今天是鈞鈞回醫院打預防針的日子!我好不容易閉關期滿了,可以帶鈞鈞回診,今天的天氣不錯喔!太陽公公有出來露臉,巳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出太陽了,不過風還是蠻大的啦!所以把鈞鈞包上包巾,準備好鈞鈞的東西就可以出發了,今天本來想自已帶鈞鈞出門的,不過婆婆說要一起去,所以就一起出門啦!有婆婆的幫忙,的確比較輕鬆,因為要帶的東西不少,還要抱鈞鈞,一個人真的不太行啊!下午二點十分要報到,因為鈞鈞要照心臟超音波,我們坐計程車過去新光,時間差不多剛好二點,所以我先去小兒科門診問超音波室在哪?原來不是小兒科那裡照,是要去超音波室照,護士小姐和我說滿月回診要掛號,我才知道原來要事先掛號,出院的時候沒有注意,所以我們先去超音波室報到,然後我去繳超音波的費用,花了2000塊大洋,再順便掛號。櫃台小姐幫我掛了王怜人醫生,今天大概又要等很久了,唉!想起剛看到門診人數的燈號好像才到7號吧!

我回超音波室找婆婆,還沒輪到鈞鈞,我們就等了一會兒,在門外就聽到寶寶在哭的聲音了,小嬰兒的聲音都好像喔!輪到鈞鈞的時候,鈞鈞還在愛睏,睡的很熟耶,這項檢查鈞鈞就在愛睏中做完了,檢查結果正常,我們就回到小兒科門診,真的要等很久耶!門診人數的燈號慢的可以,就先去量體重,在脫鈞鈞的衣服的時候,護士小姐說怎麼穿這麼多,媽媽沒有在看天氣嗎?護士小姐說鈞鈞都熱到全身紅紅的了,被這樣說真的很不好意思,因為怕他冷到。我看到鈞鈞的體重”5”公斤這是真的嗎?是不是量錯了,我這樣問護士小姐,因為鈞鈞出生才2880公克,出院時是2595公克,現在5公斤了,再幫鈞鈞量身高長高1公分52公分了。護士小姐幫鈞鈞量耳溫,說耳屎好多喔!因為都沒幫他清,不過大概也是遺傳啦!

 

等了好久,在等待的時間鈞鈞又在愛睏中喝完ㄋㄟㄋㄟ,才輪到鈞鈞,醫生很仔細的幫鈞鈞檢查,還幫鈞鈞清鼻屎,還說鈞鈞五官長的很好喔!體重也很不錯,喝奶量60cc也很好,不過醫生也是說穿太多了,穿二件上衣,又穿褲子、襪子,還包包巾,不過婆婆還是一樣聽不進去,照樣穿這麼多;醫生說穿太多才會長紅疹,以後我不要給鈞鈞穿這麼多了!剛看診前聽到醫生和另一位媽媽說,奶瓶用水煮沸就可以了,不要用消毒鍋,那個不好,因為那位媽媽的女兒好像鵝口瘡反覆的復發,醫生建議用煮沸的,我也是用消毒鍋,那我以後也要常常煮奶瓶,免得因為消毒不完全感染了,看診完我去繳費,就帶鈞鈞去打B型肝炎的預防針了,還沒看到針頭之前覺得應該還好,不會很痛吧!不過看到針頭就覺得怎麼這麼長,因為鈞鈞還好小喔!而且大腿的肉好像沒有針頭那麼厚耶!覺得好心疼、捨不得! 打下去之後,原本以為鈞鈞會哭,沒想到只聽到鈞鈞哇一聲就恢復了,我的鈞鈞真的好勇敢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llyliou 的頭像
    kellyliou

    開始幸福的旅程~

    kell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